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太倉市舉行困境兒童綜合保險簽約儀式

來源:太倉市民政局發布時間:2021-01-27 09:50瀏覽量:字體:

 為切實解決困境兒童因意外或疾病對于家庭產生的經濟負擔,增強困境兒童及其家庭抵御風險能力。1月25日,太倉市民政局與太平洋壽險太倉支公司簽訂了“2021年太倉市困境兒童綜合保險服務協議”。這意味著全市347名困境兒童都有了一份來自太平洋壽險的意外傷害和醫療保險,每人最高可獲得4萬元保險賠償金。太倉市民政局、慈善總會(基金會)、太平洋壽險蘇州分公司、太倉支公司的相關負責人、局相關業務科室、下屬單位負責人及其工作人員參加了儀式。

儀式上,市民政局與太平洋壽險太倉支公司簽訂了困境兒童綜合保險項目相關協議。市慈善總會(基金會)秘書長陸葉萍介紹了困境兒童綜合保險項目的基本情況,她指出,該保險將以2020年12月份的統計臺賬為依據,核定了全市困境兒童347人(以市民政局提供的具體名單為準),按照100元/人/年的標準投保;保障內容包括困境兒童意外身故、意外殘疾、疾病身故、意外醫療、住院醫療、意外住院補貼、疾病住院補貼、重大疾病住院補貼等。困境兒童一旦發生意外,即可撥打95500客戶服務專線進行報案。

太平洋壽險蘇州分公司副總經理邵麗萍在發言中表示,為困境兒童營造安全無虞、生活無憂、充滿關愛、健康發展的成長環境,是家庭、政府和社會的共同責任,希望通過這次簽約,加深雙方政企合作,盡力為困境兒童綜合保險理賠提供最方便、最快捷的服務,為健全困境兒童關愛保障工作體系,保障困境兒童合法權益,優化他們的生存發展環境作出更大貢獻。市民政局黨委書記、局長黃海在總結講話中指出“困境兒童綜合保險”項目是太倉市引入商業機制參與困境兒童關愛服務、鞏固深化困境兒童精準排查和關愛保障工作的重要舉措,開啟了具有太倉特色的“童舟共濟”困境兒童關愛保障工作體系的新篇章,是新時期下健全困境兒童“政府與保險公司聯合保障”體系與現有的幫扶機制形成有益補充的探索與創新工作的具體體現。

黃海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到困境兒童關愛服務是傳遞黨和政府溫暖、鞏固困境兒童精準排查成果、創建和諧安定的社會環境、提高困境兒童幸福指數的需要。要把握工作重點,建立健全工作流程,通過召開聯席會議,及時總結通報工作情況,暢通工作渠道,推動工作開展,加強力量與資源統籌,深化政企協作,進一步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嚴防困境兒童因意外傷害或疾病造成家庭返貧的現象發生。要規范項目運行,努力促進困境兒童關愛保政策落地落實,對照合同優化服務內容、提優服務質量,提升服務能力,有效減輕困境兒童及其家庭因意外傷害、疾病等所產生的的經濟負擔,確保項目順利推進。

據了解,此次由慈善總會(基金會)出資為347位困境兒童購買綜合保險,是太倉市深入推進困境兒童關愛保障作的一大有力舉措,不僅減輕了困境兒童及其家庭因意外傷害、疾病等所產生的的經濟負擔,更為困境兒童的健康成長提供多一份安全保障。下一步將通過印發“太倉市困境兒童和留守兒童綜合保險告知書”,對保險責任和理賠指南進行詳細介紹,要求各村(居)兒童主任進行宣傳并送達困境兒童及其監護人手中,確保對象知曉政策。出險后通過公司理賠,減輕此類兒童家庭的經濟負擔,進一步增強抵御疾病和意外風險的能力,及時緩解兒童福利條線的工作壓力。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