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太倉市政協主席會議專題調研“發展型”幸福社區建設工作

來源:太倉市民政局發布時間:2021-04-22 15:58瀏覽量:字體:

421日,太倉市政協主席調研視察“發展型”幸福社區建設情況,共同促進太倉城鄉社區的高質量高效能建設。市政協主席趙建初出席會議并講話,市政協副主席呂寅主持會議。

2018年,太倉市根據“政社互動”3.0時期“能動式善治”階段的工作思路,創新推進“發展型”幸福社區建設工作,根據基層群眾對幸福的主觀感受和內心體驗設置“六大”感受度和“三十項”具體指標,多措并舉提升居民群眾幸福感、獲得感,促進城鄉社區和諧善治。實踐成果被評選為“2018-2019年度江蘇基層社會治理創新成果獎”。

調研會上,市民政局局長黃海圍繞“發展型”幸福社區建設中增強社區黨組織在社區建設中的引領能力、自治組織的主體能力、社會力量的協同能力、基礎建設的支撐能力、等級評估的激勵能力等五個方面,匯報了民政部門的工作思路和推進情況。隨后,市政協委員杜根生發表了對于太倉“發展型”幸福社區建設的感受和建議,城廂鎮梅園社區居委會書記、主任凌燕秋匯報了基層社區的具體做法。

最后,市政協主席趙建初肯定了太倉“發展型”幸福社區建設取得的成績。他強調要進一步增強社區多元力量的能力建設,實現社區黨組織、一線社工、共建單位、樓棟長隊伍等社區治理參與力量相互作用的結合,朝著“共建共治共享”的目標共同做好社區建設工作;要高度重視基層群眾的廣泛參與,通過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獲取城鄉居民的認可,以培育基層自治骨干力量撬動社區建設的磅礴力量;要主動做好社區資源的整合,依托城鄉社區治理現代化領導小組聯動平臺,做好社區建設的工作融合和職責分工。

會前,與會人員先后到訪了璜涇鎮永樂村和沙溪鎮半涇村,聽取了村委會書記、主任對于農村社區建設的基本情況,了解了現代社區建設存在的困難問題和建議。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