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太倉市組織開展“童”心協力筑夢家園活動

來源:太倉市民政局發布時間:2021-04-25 16:45瀏覽量:字體:

在第52個世界地球日到來之際,為讓困境兒童從小樹立環保意識,了解“垃圾”對環境的危害,知道對“垃圾”如何進行分類。日前,太倉市結合“童舟共濟”關愛困境兒童慈善公益服務項目,在沙溪鎮松涂村舉辦了“童”心協力筑夢家園小手拉大手垃圾分類環保宣傳月啟動活動,本轄區內困境兒童以及群眾共計60余人參加了活動。

為了讓活動能夠順利的進行,市民政局、慈善總會(基金會)、沙溪鎮政府的工作人員以及專業社工提前來到現場進行策劃,準備活動教材、擺放活動物品。在啟動儀式現場,通過社工的引導和講解,向困境兒童介紹垃圾分類小知識、如何進行垃圾分類、怎樣分類以及分類后如何處理。隨后,困境兒童在社工的幫助下一起制作了DIY的環保作品。為了鞏固垃圾分類知識,主辦方特意邀請困境兒童在垃圾分類活動中擔任小小志愿者,為附近參與活動群眾提供垃圾分類知識宣講、活動環節講解、倡議簽名代簽等志愿服務,孩子們和大人們一起參與了飛行棋、扔沙包、“垃圾分類”知識搶答等互動游戲,現場氣氛相關活躍。

本次“童”心協力筑夢家園活動以寓教于樂的方式,不僅幫助孩子們養成垃圾分類的好習慣,同時還提高他們的環保意識,培養其志愿服務精神,通過開展垃圾分類環保主題教育,讓困境兒童從小養成社會公德心和責任感,進而輻射影響更多人群參與垃圾分類行動中,從而更好地形成‘教育一個孩子,帶動一個家庭,文明整個社會’的良好氛圍。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