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太倉市組織困境兒童開展“濃情相約·情系端午”活動

來源:太倉市民政局發布時間:2021-06-10 09:42瀏覽量:字體:

一年一度的中國傳統節日端午節即將到來,為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豐富端午節日生活,讓困境兒童感受到社會大家庭的溫暖,更使其在活動中感受節日的快樂。日前,太倉市依托“童舟共濟”關愛困境兒童慈善公益服務項目,在沙溪鎮半涇村鄰里生活館舉辦“濃情相約·情系端午”關愛困境兒童主題活動,全市部分困境兒童、專職社工以及志愿者共計30余人參加了活動。

活動首先由老伙伴社工服務機構專職社工向孩子們介紹“端午節的來歷、端午節可以做哪些有趣的事情,過端午節有哪些好吃東西,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有哪些?”通過了解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使困境兒童對我國的傳統節日有了不一樣的認識和解讀。

隨后,在志愿者們的講解和幫助下,孩子們一邊聽著講解,一邊仔細地盯著志愿者的雙手,興趣十足看阿姨們如何折粽葉、放米粒、包粽子、扎粽繩。接著,孩子們也迫不及待地行動起來,一雙雙小手不停地忙碌著,邊耐心地聽講解邊邊嘗試著包粽子,盡管第一次包出的粽子還不是那么完美,但孩子們個個勁頭十足,臉上掛著說不出的喜悅,讓困境兒童們度過一個愉快的節日。

活動結束前,主辦方為每一位來參加活動的困境兒童佩戴了香囊,端午節掛香囊不但有避邪驅瘟之意,而且還讓困境兒童感受到傳統民俗文化的韻味。

本次充滿趣味又有意義的關愛困境兒童端午節主題活動,在孩子們的歡聲笑語中畫上圓滿的句號。活動不僅讓困境兒童收獲了不少有關端午節的知識,感受到“家”的溫馨和幸福,更讓孩子們在實踐活動中感受“我們的節日”,接受中華傳統文化的教育和熏陶。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