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非遺(戲曲)進校園” 啟動儀式舉行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6-09 10:30瀏覽量:字體:

每年6月的第二個星期六是“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為了更好地推進非遺的傳承和發展,昨天下午,“幸福成長·我傳承”太倉市“非遺(戲曲)進校園”活動啟動儀式在科教新城南郊小學舉行。

本次活動共有150余名學生參加,現場設攤的河蚌、蕩河船、滾燈、舞獅、挑花籃、打蓮廂、麥秸畫、龍獅制作技藝8個非遺項目,由傳承人或技藝表演者跟學生們進行互動,讓他們了解非遺文化。互動活動結束后進行了現場表演。獅舞滾燈,江南絲竹《六花六節》《太湖美》,民俗舞《芬芳花籃》,小阮齊奏《紅軍歌》,評歌《蘇州好風光》,越劇彩唱《追魚觀燈》等非遺節目表演受到了學生們的喜愛。

啟動儀式上,市文明辦向南郊小學贈送了《畫說非遺》一書。據悉,接下來“非遺(戲曲)進校園”活動還將在省太中專等多個學校開展。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