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市資源規劃局開展“童心向黨 濃情端午”活動

來源:太倉市資源規劃局發布時間:2021-06-15 13:58瀏覽量:字體:

614日是我國傳統節日端午節,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為把傳播端午節優秀傳統文化與學習黨史結合起來,進一步倡導關心兒童、愛護兒童、尊重兒童、理解兒童的良好社會氛圍,讓孩子們充分體驗傳統節日的快樂,市資源規劃局在端午節前夕開展了童心向黨濃情端午活動。

610日上午,市資規局志愿者來到外來務工子女幼兒園啟航兒童之家,為孩子們講述黨史繪本故事《閃閃的紅星》,通過黨史知識搶答游戲,加深孩子們對黨史知識的了解,現場孩子們踴躍舉手發言,氣氛十分熱烈。

隨后以互動故事的方式,介紹端午節的來歷及習俗,深入發掘端午節深厚的文化內涵和時代價值,引導孩子們從小傳承屈原愛國主義情懷。

接著,志愿者們與孩子們一起巧捏橡皮泥,引導孩子們充分發揮自己的想象力和動手操作能力,用橡皮泥捏出各式各樣的粽子、龍舟造型,增強孩子們對傳統節日的親近感、對中華歷史文化的自豪感。

最后,資規志愿者們為孩子們送上節日紀念品,活動在孩子們的歡聲笑語中圓滿結束。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