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專家普法釋法 關注未成年人成長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7-16 14:27瀏覽量:字體:

7月14日,由市普法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市民政局、市司法局舉辦的“守護成長,童行未來”《未成年人保護法》主題宣傳活動在沙溪鎮半涇村鄉村振興學堂舉行,來自我市各鎮(區、街道)的兒童督導員、村(居)兒童主任及兒童社工服務機構近200人參加活動。

今年6月1日起,新修訂的《未成年人保護法》正式實施,該法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長拉起了堅強有力的“保護網”。此次宣傳活動上,來自蘇州的有關專家們在普法、釋法的同時,分別運用鮮活案例解讀《未成年人保護法》內容,通過培訓幫助基層兒童工作者更好地貫徹實施《未成年人保護法》提高基層兒童工作者的依法履職能力和工作水平,共同做好未成年人關愛保護工作。

據悉,目前全市18周歲以下戶籍未成年人約741萬,其中困境兒童676人。多年來,市民政局全力為困境兒童撐起保護傘,全面建立孤兒基本生活保障標準自然增長機制。符合條件的困境兒童按規定全部納入實時醫療救助范圍,2020年以來累計發放困境兒童基本生活保障350.74萬元。同時,把孤兒納入“明天計劃”保障范圍,為全市孤兒和部分困境兒童開展免費健康體檢活動,并通過各類慈善公益服務項目,為300多名困境兒童家庭提供了慈善捐贈、愛心幫扶、助學濟困、精神關愛等幫助和支持,有效促進了困境兒童健康幸福快樂成長。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