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市應急局組織開展暑期青少年防災減災教育活動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7-14 15:10瀏覽量:字體:

為進一步增強青少年防災減災和安全防范意識,減少暑期安全事故發生。近日,市應急局組織的“紅色婁城,安全夏日”——暑期青少年防災減災主題教育活動正式拉開序幕。

今年的暑期青少年防災減災教育從7月8日開始至8月31日結束,計劃在市婦女兒童活動中心和9個鎮(區、街道)的24個村、社區組織實施,主要面對7至13歲的青少年開展54次課堂教育和32次課外實踐及演練,全市約有1600余名學生將參加此次教育培訓計劃。教育培訓主要包括五大項目:一是防患未然,培養青少年掌握電動車安全充電知識;二是防臺避雷,提升青少年群體應對臺風、雷電等氣象災害的能力;三是消防小衛士,進行消防演練和模擬逃生,激發青少年重視消防安全知識;四是情景模擬,通過急救知識講解和模擬撥打120、119等情景,寓教于樂,提升自救能力;五是知識競賽,引導青少年沉浸式體驗掌握防災自救知識,保護自身生命安全。

近幾年來,市應急局把提高青少年防災減災意識作為宣傳教育的重點,每年通過開展暑期主題教育活動,不斷提升學生自我應對災害風險的能力,并能夠帶動家庭重視安全、重視防災減災意識養成,活動受到基層村社區和家庭的普遍歡迎。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