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點亮科技一夏,青春伴我同行”——太倉市科創融合中心暑期開放日活動圓滿結束!

來源:太倉市科技局發布時間:2021-08-27 14:24瀏覽量:字體:

暑期悄悄接近尾聲,太倉市科創融合中心在826日開展了最后一場暑期開放日活動,迎來了最后一批來自全市各學校的科技小學員,現場學習氛圍十分濃厚。

活動開始,工作人員依據展廳布展的四個篇章順序,首先詳細介紹了“江海曙光”篇中太倉近年來取得的榮譽、區位優勢及歷史進程中孕育的眾多科創名人,引導小學員們認真領會太倉城市精神,齊聲喊出口號“精致、和諧、務實、創新”并牢記心中。

“聚勢遠航”篇中結合文字、圖表、視頻、沙盤、觸控屏等全面展示了太倉市的科創大事記、智慧成果數據、四位一體的載體培育體系及各項科技服務,深入講述了太倉作為德企之鄉、德國第二故鄉的由來。

在科技之“倉”——成果展示篇,結合生活中的衣食住行向小學員們一一介紹了展出的高端裝備制造、生物醫藥、新材料、航空等領域的前沿成果,激發小學員們的創新活力,鼓勵他們在生活中用心觀察、體會并嘗試創造。

“海上逐夢”篇中依據婁江新城、科教創新區及兩校一院幾大板塊,點明城市未來重點發展方向,詳細介紹了西交利物浦大學及西北工業大學在太倉校區的建設情況,包括學校背景、施工進度、招生規模、主要學院及研究機構設立情況等等,鼓勵小學員們在校學習要更加刻苦,為未來的求學之路奠定堅實基礎。

最后,結合參觀過程中的知識點展開了熱烈的趣味問答游戲環節,游戲過程中小學員們爭先恐后,不難發現他們認真地聽取了本次參觀講解內容,也真正的融入到這場科技之旅當中,全體小學員領著獎品滿載而歸。

今年暑期以來,太倉市科技局聯合太倉市教育局開展了場系列暑期開放日活動,帶領青少年親身感受科技創新氛圍,了解科技發展工作,熟知科技創新成果,進一步增強了科技教育,鼓勵全市青少年以科創名人為榜樣,借助時代發展的蓬勃力量,積極探索科學奧妙,不懈學習與創新,勇攀高峰,綻放少年風采。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