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為“希望兒童”點燃夢想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9-01 09:32瀏覽量:字體:

“小梓晨,新學期你要繼續努力學習,聽老師和長輩的話,有什么需要就給我打電話。”臨近開學,市稅務局機關黨委副書記陳楓給她牽掛的“女兒”小梓晨打了一通視頻電話,言語中滿是關心與溫柔。

今年9歲的小梓晨是陳楓通過市婦聯“希望媽媽”幫困助學項目結對的一名“希望兒童”。自2018年結對以來,陳楓不僅在生活上給予小梓晨諸多物質幫助,更用一點一滴的付出關心著這個“女兒”的成長。每逢寒暑假,陳楓都會帶著新衣服和生活用品等去看望小梓晨,一坐就是許久。這個暑假,由于疫情防控需要,陳楓便以視頻通話的形式,為即將邁入新年級的小梓晨加油鼓勁。

除了小梓晨這個“女兒”,其實,陳楓還有一個已經參加工作的“兒子”。這個“兒子”是2007年在市婦聯的牽線下,陳楓結對的當時讀六年級的學生朱葉。自那以后,她的心中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責任和承諾。寒暑往來十余年,朱葉從身高一米五的小男孩長成了一米八的帥小伙,陳楓對朱葉的關愛從未間斷過。在陳楓的資助和關心下,2018年,朱葉大學畢業步入社會。現在,她還是經常和朱葉微信聯系,繼續關心著他的成長。

從朱葉到小梓晨,十余年的愛心長跑不僅為兩個孩子點亮了人生的希望,也讓陳楓收獲了許多,“幫助別人、給人快樂的同時,自己也收獲了幸福,彼此的內心都充盈喜悅,人生便充滿陽光和希望。”陳楓說。

市實驗幼教中心幼兒園老師冷海英也是一名“希望媽媽”,但與陳楓略有不同的是,她的“孩子”來自五湖四海。

1998年4月18日,冷海英和丈夫訂婚,當天,她用帶著體溫的800元捐助了江蘇省盱眙縣興隆鄉梅莊小學的兩名失學兒童。從那天起,失學在家的朱娟和梅加珍放下了手中的農活,重新背起書包,坐回了教室。正是這次的愛心之舉,讓冷海英將更多的目光投向了需要幫助的孩子。

2003年,聽說市紅十字會登記了幾名孤兒,冷海英主動和紅十字會聯系,與四川省內江市隆昌縣界市鎮蔡家寺小學三年級女生肖發芬結成幫困對子,成為我市第一個以個人名義向四川失學兒童伸出援助之手的人。2003年至2013年的10年間,冷海英一家為肖發芬捐款、送物超過2萬元。2014年,她又與四川內江隆昌一中的楊仁香結對。在她的影響下,很多親戚、朋友也都紛紛和貧困學生結對,一起奉獻愛心。

為助力東西部扶貧協作,2018年,我市啟動“太倉媽媽”幫困助學項目,在全市范圍內招募“太倉媽媽”幫助周至、玉屏地區義務教育階段的貧困學生順利完成學業,減輕家庭負擔。得知這一消息后,冷海英第一時間報了名,光榮地成為了遠在玉屏的許鑄、胡幾丹的“太倉媽媽”。除了給他們捎去學費,平時冷海英做的更多的,是給兩個孩子送去精神上的關懷和鼓舞。

不只是她們。自1998年我市啟動“希望媽媽”幫困助學活動以來,每一年,都有像陳楓、冷海英一樣的“希望媽媽”加入到愛心助學的隊伍中來。20多年來,一批又一批的“希望媽媽”,將助學行動變成了一場愛心接力賽,給3000多個家庭送去了生活的希望,用無私的愛溫暖了孩子們的心靈,點亮了他們的希望,更在這個城市孕育了越來越多的愛心和感動。

新學期臨近,日前,新一輪“希望媽媽”幫困助學活動又啟動招募,愛心接力仍在繼續。“只要有需要幫助的孩子,就有我們在。”市婦聯工作人員表示,接下來,他們將進一步拓寬渠道、精準幫扶,持續做大“希望媽媽”助學幫困品牌,同時也希望越來越多的愛心市民加入,一同伸出援手、獻出愛心,為困難家庭兒童點燃希望、圓夢未來。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