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太倉市開學前夕走訪慰問社會散居困境兒童

來源:太倉市民政局發布時間:2021-08-31 15:20瀏覽量:字體:

為進一步關愛困境兒童,營造困境兒童健康成長的良好社會氛圍。開學前夕,太倉市民政局聯合市慈善總會(基金會)組織開展走訪慰問社會散居困境兒童活動,對全市23名社會散居孤兒、事實無人撫養兒童進行了入戶走訪。通過與孩子及其監護人面對面的交流,及時了解孩子的近況,宣傳疫情防控政策,進行假期安全教育,傳遞黨和政府的關懷和溫暖。

在走訪交談中了解到,孩子們由于父母去世或重殘重殘無力監護,普遍是隔代撫養或親屬撫養,由于監護人要忙于生計,難以得到良好的溝通和心靈關注。市民政局分管領導和業務科室有關負責同志以及專業社工在給孩子們送上了口罩、藥品、防疫物資以及營養品的同時,詢問了解他們的身體情況、學習情況和家庭生活情況,叮囑他們在暑假期間注意自身防護,盡量減少外出,鼓勵他們要自強自息,保持樂觀心態,用勇氣和信心去戰勝生活上的困難,并鼓勵孩子們要認真學習,用知識改變命運。同時,針對情況特殊、問題危機的服務對象,由專業社工及時建立了聯系,后續將持續跟進孩子的情況,鏈接相關資源,保障孩子身心健康成長。

近年來,太倉市通過政府主導、村(居)協助、社會參與等方式,依托“政府+慈善+社工”三層保障,主動鏈接醫療機構、心理疏導、社會工作、教育、法律等多方面專業力量,實現對困境兒童的生活、監護、教育、醫療、司法等N項關愛,依托慈善基金會、愛心企業、愛心商家等力量,面向社會發起“微心愿”認領和“微改造”計劃,針對陷入貧困、重病和殘疾兒童,除提供經濟援助外,設計“童心相伴、童享幸福、無微不志、益路童行”等個性化項目活動,有針對性地為困境兒童提供學業輔導、接送照護、關愛照料等服務,切實打通困境兒童關愛保障“最后一公里”。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