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提高社會事務效能 助力民生事業新發展

來源:陸渡街道辦事處發布時間:2021-09-01 13:44瀏覽量:字體:

陸渡街道成立兩年來,黨工委、辦事處以“關注民生、保障民生”為目標,以群眾需求為導向,提高地名管理和服務水平,落實困境兒童分類保障政策,積極拓展民生基本公共服務領域,大力發展更有幸福感的民生事業。

加強地名規劃管理,助力婁江新城建設。2年來,陸渡街道根據婁江新城建設規劃要求,多次邀請蘇州市地名辦對重大地名規劃工作進行指導,召開地名規劃專家論證會,完成街道地名規劃編制工作,有效解決了地名命名更名與規劃建設不同步、不匹配的問題,規范了地名管理,保護傳承了地名文脈。不斷提升地名標準化處理、清理整治不規范地名。目前已完成10條道路,4處住宅小區的命名與調整。

扎實推進殯葬改革,保障祭掃有序有效。2年來,陸渡街道不斷深化殯葬改革,持續推進殯葬違規設施排查及散墳整治工作,實現全域內零散墳。清明、冬至祭掃期間,街道聯合公安、交通、城管、衛健等部門,召開多次祭掃專項工作協調會議,明確各部門責任,制定科學預案。在祭掃過程中積極發揮統籌協調職能,形成了一套科學、合理的祭掃流程,為安全、有序祭掃提供強有力的保障。為堅持推行惠民殯葬政策,切實減輕群眾喪葬負擔。街道經過前期走訪調研多家殯儀服務機構,聽取多家殯儀服務公司建議,啟動街道公益性安息堂和殯儀服務中心建設項目,一期設計方案已交由設計公司進行設計。

積極整合多方資源,落實未成年人保障政策。2年來,陸渡街道、村社區及第三方社會機構對轄區內的所有戶籍兒童進行了大走訪、大摸排,通過走訪入戶、電話訪問,精準掌握困境兒童家庭信息,做好上報、審批,完成落實25名困境兒童基本生活保障,建立困境兒童及其家庭的專項檔案。在保障兜底服務的基礎上,街道立足為民辦實事項目,積極打造兒童“關愛之家”,目前已在開工建設中。整合多方資源,對接轄區內慈善會、企業及其他條線部門,為困境兒童提供更多渠道的幫扶。同時,組織困境兒童參加兒童主題關愛活動,增長困境兒童知識和閱歷,培養困境兒童自愛、自信、自立、自強意識。

未來,陸渡街道將嚴格按照婁江新城建設規劃要求做好地名命名及調整的風險評估和地名管理工作,積極倡導綠色殯葬理念,提升殯葬服務管理水平,鞏固專項整治成果,扎實推進兒童福利工作,完善基本生活保障,創新關愛方式,打造街道未成年人關愛服務品牌,構建完善的公共事務服務體系。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