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科教新城社區教育中心開啟第一場“少年科學探索之旅”

來源:科教新城發布時間:2021-10-25 15:28瀏覽量:字體:

習近平總書記說“中國要強盛、要復興,就一定要大力發展科學技術”。加強科普教育工作,增強科普意識,培養一代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優秀青少年顯得尤為重要和迫切。

科教新城社區教育中心為了培養學生開闊而遠大的科技視野,提升學生科學素養,在2021年10月22日組織科教新城實驗小學五年級約100名師生開展了以“少年科學探索之旅”為主題的游學活動。同學們首先來到了太倉中科信息技術研究院奧視佳數字影視基地,參觀了特效影棚,通過奧視佳影視特效拍攝案例了解數字化影視制作流程,并進行了“沙溪古鎮”的場景模擬拍攝體驗。接著來到大科園內的蘇州盱酋汽車科技有限公司,參觀并了解企業發展情況,并進行了汽車整車設計全流程體驗、VR虛擬現實汽車展示、特定場景下無人駕駛車型參觀及體驗。

體驗結束后,在太倉光電技術研究所,聽工作人員講解了技物所的航天技術和成果,參觀智能制造實驗室及青少年創客作品,體驗了展廳內的一些紅外光電技術產品,并自己動手制作了生活中常見的音箱,增加了藍牙操作、可充電等輔助功能,通過實際操作鍛煉了學生的動手能力,激發了學生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通過工作人員的講解和演示等,使學生了解科技創新成果轉化應用的最新行業動態,在游學中親身感受社區教育、前沿科技與參訪研學等多元文化相互交融的獨特魅力。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