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太倉市組織困境兒童開展“百善孝為先·童叟樂開懷”活動

來源:太倉市民政局發布時間:2021-10-25 17:05瀏覽量:字體:

日前,為弘揚和繼承孝親敬老的傳統美德,太倉市民政局聯合市慈善總會(基金會)在重陽節期間組織困境兒童開展以“百善孝為先·童叟樂開懷”為主題的尊老敬老活動,全市部分困境兒童、慈善愛心商家及其志愿者共計30余人參加了活動。

在活動開始前,由承接項目的第三方社工服務機構的專業社工向孩子們介紹重陽節的來歷和過重陽的習俗,幫助困境兒童了解中華民族傳統習俗,使困境兒童對重陽節有不一樣的認識和了解。在捐贈儀式上,太倉市眾商公益互助會、愛心商家聯合會、建設銀行太倉分行等慈善愛心單位將滿載愛意與祝福的愛心物資一一送到孩子們手中,孩子們手中拿著豐富多樣的愛心禮物,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同時,來參加活動的慈善愛心單位的志愿者們紛紛走到孩子們中間,親切地與孩子們交談,詳細了解孩子們的生活和學習情況,鼓勵他們自強自信、立志成才、快樂成長,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并與孩子們一起進行海螺小夜燈DIY制作活動。

活動結束后,在慈善愛心單位陪伴下困境兒童前往半涇村困難老人家中進行慰問。在老人家中,孩子們與老人親切交流,詳細了解他們的飲食起居和身體狀況,并向老人送上了重陽糕、棉被、大米、色拉油等慰問品,向老人們送上節日的祝福和問候。

本次重陽節主題活動旨在培育困境兒童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促進困境兒童及老年人群體間的互動交流,營造尊老敬老的文明社會氛圍,同時更好的推動親職教育活動向深層次的方向發展,從而為困境兒童建立一個和諧的社會環境和提升自身能力。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