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瀏河鎮開展“遇見國粹 感受非遺”——畫臉譜親子閱讀主題活動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12-14 10:00瀏覽量:字體:

12月12日,瀏河鎮東方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組織轄區親子家庭開展“遇見國粹感受非遺”——畫臉譜親子閱讀主題活動,讓青少年近距離體驗國粹和非遺文化,加深對我國傳統文化的熱愛。

活動在富有京劇色彩的青少年兒童版歌曲《說唱臉譜》中拉開帷幕,志愿者向大家普及了京劇的基本知識,讓孩子們能全面了解京劇臉譜;播放了公安反詐MV《新說唱臉譜》,讓大家從傳統元素中學習反詐知識。隨后,親子家庭共同繪制臉譜,將學到的臉譜知識應用到作品中,從而表達出角色的性格。

當天,糖畫藝人為大家講解了非遺糖畫制作的流程,并現場制作臉譜糖畫。隨后,孩子們在老師的指導下,也精心創作了精美的糖畫,并進行展示,現場充滿了歡聲笑語。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