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書香潤農家 閱讀伴成長”——璜涇鎮王秀村開展親子閱讀活動

來源:太倉市璜涇鎮發布時間:2021-11-29 15:45瀏覽量:字體:

“腹有詩書氣自華,惟有書香能致遠”。為了讓閱讀成為孩子一生的習慣,讓好書成為孩子一生的伙伴,11月13日下午,王秀村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開展了以“書香潤農家 閱讀伴成長”為主題的親子閱讀活動。

以書為媒,以閱讀為紐帶。親子閱讀,可以增強孩子閱讀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同時,也可以增進親子感情。對孩子們來說,養成親子閱讀的良好習慣,對成長有著不可替代的意義。對家長們來說,親子閱讀也是值得父母和孩子珍貴的幸福時光。活動中,老師首先帶著家長和孩子們一起閱讀了繪本故事《龍的傳說》。“龍”是如何成為中華兒女的保護神,它身上帶有怎樣傳奇精彩的故事,老師帶著孩子們一起在書中暢游,感受傳統文化的新趣味。隨后家長和孩子們一直制作了手工作品中國龍。

此次活動讓王秀村的青少年更好地了解中國文化,從小培養少年兒童的文化自信,同時增加了親子交流,培養了良好的親子閱讀習慣。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