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瀏河鎮開展“趣味漢字說,民族文化傳”——親子閱讀之學習漢字變遷史主題活動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12-21 10:13瀏覽量:字體:

日前,瀏河鎮東方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組織轄區親子家庭開展“趣味漢字說,民族文化傳”——親子閱讀之學習漢字變遷史主題活動,讓青少年領略漢字的魅力,體驗漢字帶來的樂趣。

活動以漢字的變遷拉開帷幕,志愿者通過圖文并茂的方式詮釋漢字的起源和演變過程,從傳統文化的視角對漢字進行全方位解讀,闡釋寓含在漢字形體中的傳統文化故事,并通過各個歷史時期所形成的各種字體,向孩子們展示各字體的時代藝術特征。隨后,通過“魔法漢字”游戲讓孩子們加深對漢字演變的認識。當天,書法老師還指導大家一起學書法,在書寫漢字的過程中體會漢字書法的魅力。

此次活動讓青少年了解了漢字的相關知識,感受到了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進一步弘揚了中華傳統文化,為社區文明創建注入了活力。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