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提升青少年學生國防素養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12-01 11:05瀏覽量:字體:

鏤空的偽裝網下,身著迷彩服的戰術班隊員“荷槍實彈“快速匍匐通過……日前,沙溪高級中學舉行2021級新生軍訓會操,檢驗了800名新生一周軍事訓練的成果。這也是《高中階段學校學生軍事訓練教學大綱》施行首年,我市按照新要求組織開展的第一次新生軍訓,全市三所高中同步開展軍訓。

高一新生在接受軍事洗禮后,邁著整齊劃一的步伐有序進場,他們英姿颯爽、朝氣蓬勃匯報軍事訓練成果。其中,戰術表演和擒敵拳兩項匯報非常精彩,展現出新生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而這兩個科目是以往高中階段軍訓中不包含的課程。據了解,《高中階段學校學生軍事訓練教學大綱》針對高中生年齡和認知特點,壓縮了軍事知識教學課時,增加了現地教學課目,鼓勵學校進行教學拓展,區分選訓和必訓內容。因此在這次新生軍訓中,增加了單兵和集體戰術操、戰術格斗、疊被子、消防等課程和技能的學習,提高新生軍事綜合素養。

沙溪鎮武裝部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軍事訓練教學,提升青少年學生國防素養,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