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我市舉辦安全教育專題知識講座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12-14 10:23瀏覽量:字體:

為防止校園欺凌事件的發生,增強困境兒童的法治意識,提高困境兒童在學校期間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護能力,日前,市民政局聯合市慈善總會(基金會)在沙溪鎮半涇村舉辦安全教育專題知識講座,為20余名困境兒童講授校園防欺凌相關知識。

來自上海的專家老師用詼諧幽默的語言、孩子易于接受的方式進行教學和講解,讓困境兒童了解和掌握當遭遇校園欺凌時的應對方式,校園欺凌過程中可能產生的違法犯罪行為及其后果。同時,通過青春期心理特點、什么是校園欺凌和性侵害、如何與同學正確交往、老師給學生的建議等多個方面展開話題,鼓勵孩子們學會與他人和諧相處,讓自己愉悅、健康成長。

講座期間,孩子們在輕松、有趣的氛圍中了解了如何慎重選擇交友對象、如何把握交友原則、怎樣做好自我保護等,增強自我保護意識和防范、應對能力,避免校園欺凌現象的發生。

當天,社工們還帶領孩子們開展了手工皂、發夾、樂高、剪紙、戳戳繡等DIY制作活動。在制作過程中,孩子們互相幫助、互相學習、互相鼓勵,共同完成手工制品。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