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我市組織開展走訪慰問困境兒童活動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6-01 10:22瀏覽量:字體:

在“六一”國際兒童節來臨之際,市民政局聯合市慈善總會(基金會)開展走訪慰問困境兒童活動,為孩子們送去節日的祝福和問候。讓困境兒童感受來自黨和政府的關愛,感受社會的溫暖,點燃生活的希望。市民政局分管領導、業務科室、下屬單位、市民政局婦聯以及慈善總會(基金會)的有關同志參加走訪慰問活動。

在社會散居孤兒家中,慰問組與兒童和監護人進行了深入交流,仔細了解兒童的學習、生活和身體狀況,對困境兒童家庭的幫扶政策惠及情況進行了現場調研,并為孩子們送上節日祝福,送去慰問金和慰問品。慰問人員鼓勵孩子們勇于面對暫時的困境,積極樹立遠大志向和崇高理想,勤奮刻苦學習,盡力孝順長輩,長大回饋社會。

在兒童福利機構,因受疫情影響,目前還處于封閉管理中,無法在現場和集中養育孤兒進行交流互動。局分管領導在福利院門口為6名孤殘兒童送上了節日蛋糕、水果、零食等物品,通過工作人員向孩子們轉達節日祝福。有關負責同志詳細詢問了孩子們的養育康復、身體健康和生活學習狀況。要求護理員們一定要悉心照顧孩子們的生活,耐心傾聽訴求,細心呵護成長,讓他們在愛的滋養中更加健康、陽光、快樂。

通過走訪慰問活動,給予了困境兒童慰藉和鼓勵,增強了他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市民政高度重視未成年人保護工作,不斷健全完善未成年人保護體系,聯合公益慈善組織持續開展關愛保護活動,努力為困境兒童營造良好的環境,幫助孩子們在同一片藍天下幸福快樂成長。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