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童舟共濟”關愛困境兒童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7-27 09:21瀏覽量:字體:

一直以來,我市關注兒童公益慈善,以市民政局打造的“童舟共濟”關愛困境兒童慈善公益項目為核心品牌,組建太倉市“翼起來”關愛困境兒童志愿服務隊,通過“一對一、多對一”結對幫扶、定向幫扶等措施,攜手開展各類兒童關愛保護行動。

與你分享“快樂暑假”

“加油,一起往前沖呀!”日前,一場由市民政局聯合市慈善總會(基金會)共同舉辦的“童心喜迎二十大·攜手奮進向未來”暑期夏令營活動在科教新城南郊小學拉開帷幕,全市部分困境兒童、專業社工以及志愿者近40人參加了活動。活動開始,社工們組織困境兒童開展“破冰”游戲,讓孩子們迅速熟悉周圍環境,進入活動狀態。

本次活動分為團隊百變秀、我是搬運工、友情呼啦圈、無敵風火輪、埃菲爾鐵塔、極速拼圖共6個項目,活動中,孩子們奮勇爭先,與社工和志愿者們默契配合,齊心協力完成比賽。全場掌聲、加油聲、吶喊聲此起彼伏,充滿了歡樂的氛圍。隨后,孩子們又走進南洋影城觀看3D電影《侏羅紀世界3》。

市民政局相關負責人說:“通過豐富多彩的活動,為困境兒童帶去更多的關愛,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關懷。”當天,在社工和志愿者的陪伴下,孩子們在充滿童趣的活動中放飛童真、收獲快樂。

與困境兒童“童舟共濟”

2020年4月,市民政局聯合市慈善總會啟動了為期3年的婁城“益幫扶——童舟共濟”關愛困境兒童慈善公益項目,以政府購買服務的方式引進專業社工機構,根據困境兒童的實際需求擬訂項目方案,通過“助醫、助學、助困、助樂”的形式,為困境兒童提供醫療救助、心理疏導、教育幫扶、關愛保障等服務,促進困境兒童幸福生活、快樂成長,及時緩解他們監護缺失、學習困難、身心發展不良等多種問題。

同時,組建“翼起來”關愛困境兒童志愿服務隊,與專業社工機構、心理咨詢機構、專業輔導機構等合作,盡力滿足困境兒童的物質和心理需求。

2020年6月至去年年底,累計開展活動17場次,為51名困境兒童開展服務342人次,改造10個愛心書屋,通過鏈接216名志愿者,為困境兒童提供走訪慰問、課業輔導、愛心伴讀、體檢送藥、安全教育、心靈慰藉等多種服務,幫助他們走出困境,恢復自信,樹立健康向上的心態,形成全社會關心關愛困境兒童的良好氛圍。

“童舟共濟”關愛困境兒童慈善公益服務項目先后獲評蘇州市高質量民政事業發展優秀成果、第十五屆蘇州閱讀節“優秀活動獎”、太倉市新時代文明實踐最佳志愿服務項目、太倉市“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動”優秀活動項目,以及第二屆太倉慈善最佳慈善項目獎。

接下來,市民政局與市慈善總會(基金會)將聯合各部門、各社會組織以及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優化項目,實現活動多樣性,整合資源,多方聯動助成長,為困境兒童提供更多的公益助力,幫助他們健康茁壯成長。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