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法院開展未成年人保護月系列宣傳活動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7-21 10:16瀏覽量:字體:

根據上級統一部署,市法院組織開展未成年人保護工作宣傳月系列活動,積極為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營造良好法治環境。

進校園開展暑期安全宣講。市法院專委季紅在明德高中開展主題為《知法守法,健康成長》的法治講座,該校高二年級一千余名師生參加活動。講座中,季紅圍繞民法典、未成年人保護法和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講解了法律中對未成年人的特殊保護、刑事犯罪年齡、不良行為和嚴重不良行為等相關規定,還通過互動問答形式幫助同學們鞏固法律知識,增進了他們對有關法律知識的認識和了解。

“婁東童行”服務站揭牌。市法院法官高平至婁東街道麗景社區與有關單位共同為“婁東童行”服務站揭牌。下階段,市法院將以“婁東童行”服務站為平臺,通過開展社區法治講座、關護困境兒童、聯動化解糾紛等方式參與社區治理,營造共同關注和維護未成年人權益、守護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的良好氛圍。

進社區開展未成年人保護法宣講。市法院法官助理馮丹應邀參加科教新城良輔社區“建黨節”主題活動,為社區居民宣講了未成年人保護法,讓小朋友和家長們懂得如何運用法律更好地保護自己,認識到了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