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今天我是網格員——婁東街道荷塘社區、集成指揮中心聯合開展網格開放日體驗活動

來源:婁東街道辦事處發布時間:2022-08-26 12:42瀏覽量:字體:

炎炎夏日,擋不住少年熱情為使孩子們更好地認識社區、認識網格,提升社區主人翁意識,營造轄區網格化社會治理的濃厚氛圍,荷塘社區聯合街道集成指揮中心開展了今天我是網格員的網格開放日體驗活動,共有5對親子參與活動。

當好文明創建宣講員。早上8點,5位小小網格員準時到崗,熱情滿滿地參與了文明始于心,創建在于行為主題的巡路活動,以小荷花志愿服務隊的形式,與網格員一同對車輛亂停放、行人闖紅燈、遛狗不牽繩、亂扔垃圾等不文明行為進行勸導,并隨手拾起垃圾、清除小廣告。孩子們直觀地認識到網格員既是文明城市創建的宣傳員,又是收集解決問題的聯絡員,更是環境衛生的巡查員。正是網格員的辛勤工作,和大家的理解配合,才能營造出干凈、整潔、優美的城鄉環境。

當好隱患摸排安全員。活動第二站來到街道集成指揮中心。電腦、大屏、跳動的數字……讓孩子們直觀感受到網格系統的成熟與便捷。工作人員通過細致講解日常巡查要點、演示上報過程、互動交流溝通等方式,幫助孩子們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網格員的日常巡查工作,令他們明白,網格員就是通過鐵腳板的工作方式走遍每一條街、運用大數據的智慧力量扮靚每一棟樓,孩子們充分感受到了網格員的忙碌和辛苦。

當好居民群眾聯絡員。最后,孩子們與網格員進行了一場趣味多多的面對面座談會,通過知識問答了解網格員的日常工作及業務范疇。網格員告訴孩子們,要做好網格工作,當好社會和諧的穩壓器,必須腦勤、嘴勤、退勤,在巡查時經常會和居民聊聊天,拉近距離、增強感情,及時了解群眾關心的焦點問題,協助社區將矛盾化解在萌芽狀態。孩子們也表示,今后他們將積極參與社區活動,用小手拉起大手,全家全力支持網格員的各項工作,一定努力成為更優秀的社區小主人!

人在網中走,事在格中辦,網格員一天的工作遠遠不止這些。此次開放日體驗活動不僅讓青少年了解了網格員的工作,更培養了青少年熱愛美好家園、投身志愿服務的熱情。愿孩子們在網格工作中汲取營養,努力成長,增強助力基層治理的社會責任感。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