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城廂鎮開展青少年法治游學暨“廂鋒行”年輕干部志愿服務活動

來源:太倉市城廂鎮發布時間:2022-08-05 10:06瀏覽量:字體:

為進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識和法律素養,構建全新、互動、實效的法治場景,8月4日,鎮組織人事和社會保障局、團委、司法所、東林村多部門聯合,開展青少年法治游學暨“廂鋒行”年輕干部志愿服務活動,在邊“玩”邊“學”中深耕法治沃土,在陪伴互動中展現青春活力,讓法治意識在青少年心中生根發芽。

蓬勃盛夏,青春匯聚。東林村小火車車站內,10名學生代表與10名年輕干部志愿者兩兩組隊,小朋友們背上“法治行囊”,手拿法治車票,跟隨“大哥哥”“大姐姐”們踏上游學之路。“嗚......法治游學隊出發啦!”火車車廂內,各組隊員開動腦筋想隊名、亮口號,通過掃一掃儲備“法治能量”。游學過程中,年輕干部悉心向小朋友講解座位兩側的法治標語,伴隨著小火車的汽笛聲,法治專列跨越木質老橋,穿過風車走廊,一幕幕法治鄉村建設新圖景映入眼簾,青少年們在徜徉美好自然景觀的同時,潛移默化地樹立法治理念,接受法治教育,傳播法治精神。達到鄉村振興實踐學院站點,法治游學隊依次下車,手揚旗幟、奔赴向前。春夏秋冬的循環農業展示了鄉村振興的前景方向,基層黨建的紅色力量引領了法治鄉村的全新發展。

在學院內,青少年們看到了“核彈老人的入黨申請”,觸摸了“遍布足跡的紅色地圖”,感受了“全面發展的隊伍建設”,在初心智慧學堂、在法治圖書吧、在互動體驗區,一個個年輕的腳步烙印了愛國之心、筑牢了法治根基。法治驛站內,一場激烈碰撞的法治互動問答活動正在開展。“我國的國家憲法日是哪天呢?”“民法典被稱為社會生活的什么?”東林村法律明白人拋出問題,青少年踴躍搶答,年輕干部作為“場外幫幫隊”共同參與,生動有趣的快問快答和法治積分兌換迅速調動起“小隊員”們的互動熱情,在趣味“博弈”中進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識和法律素養。在“智青穗月”青年學習社中,“成功啦!這次是對的!”一張張標語躍然紙上,青少年們通過活字印刷標語感受百年前的青春激昂。在年輕干部的協助下,少年們發揮聰明才智,沉浸式體驗“情報破譯”。“叮咚”又是一個一百分,線上團史問答大大增加了青少年的知識儲備。在這段百年歷程的回顧中,青少年們深深感受紅色精神,感悟青春使命,堅定時代信仰。

今年以來,城廂鎮黨委不斷深化“廂鋒行”年輕干部志愿服務品牌,以打造活力青年支部為主抓手,聚焦城市更新、法治宣傳、反詐行動、文明典范城市創建等重點工作,動員年輕干部深入田間地頭、項目一線、街角巷尾,帶頭做好志愿服務,勇當助力“善美城廂幸福家園”建設的青春排頭兵。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