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兒童

【文明實踐】童心向黨——小紅軍挎包制作

來源:太倉市城廂鎮發布時間:2022-08-02 13:46瀏覽量:字體:

為了豐富城廂鎮幼兒群體的課余生活,培養親子閱讀習慣,7月30日上午,城廂鎮圖書館邀請“勤悅先鋒”黨員志愿者張慧群老師給孩子們帶來了一場繪本故事及小紅軍挎包制作活動,18組家庭40余人參加了活動。

小朋友們搬好小椅子圍成半圓坐在老師對面,家長陪坐在孩子們的后面,一起聽老師講一位勇敢少年的故事《小英雄王二小》。《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讓孩子們領悟到,我們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熱愛我們偉大的祖國。我們要學習王二小的機智勇敢、沉著冷靜,學習他面對困難,不低頭、不屈服的精神。聽完故事,老師向孩子們展示了小紅軍挎包的制作方法,把材料包里的材料按指定順序擺好,將圍邊和包包縫在一起,再將裝飾元素對照紙卡上的圖案貼好,把肩帶穿過側面的孔并打結,最后粘好魔術貼,一個小紅軍挎包就做好啦!做好小挎包,小朋友們就迫不及待地背在身上與好朋友合影留念,現場充滿了歡聲笑語。

本次活動的黨史故事令人感動,孩子們從故事中感受到了濃濃的愛國之情,懂得了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同時,故事中的提問與互動鍛煉了孩子們的表達能力,手工制作鍛煉了動手和創造能力,也促進了親子間的感情和交流。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