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扶貧工作 > 扶貧項目信息

情系事實孤兒 用愛點亮夢想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6-24 14:54瀏覽量:字體: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希望工程重要寄語精神,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太倉支行積極參與事實無人撫養兒童精準幫扶項目。由人民銀行太倉支行牽頭,全市8家金融機構共認領了9名事實無人撫養兒童。

前期,太倉支行積極參與團市委召開的“夢想改造+”集中推進會,共同討論《關于深化“夢想改造+”關愛計劃,實現事實無人撫養兒童精準幫扶的建議》,積極整合愛心資源,完善幫扶鏈條。5月支行“紅心未央”志愿者團隊發起愛心捐款,共募集5200元用于專項幫扶結對兒童。

6月人行太倉市支行副行長、工會主席陳平頻同志,金融團工委書記張悅同志帶領8家金融機構進行聯動走訪,一對一結對幫扶。志愿者們來到孩子們家中,為他們送上學習書籍、書包臺燈等文具用品。陳平頻同志耐心詢問事實孤兒的生活、學習、心理健康情況,鼓勵他們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努力學習文化知識,健康快樂成長。截至6月7日,9名事實無人撫養兒童已全部走訪到位,支行“紅心未央”志愿者團隊對認領兒童的學習成績、心理疏導等制定了個性化結對方案。

接下來太倉支行將制定全年幫扶計劃,并形成“1+3+4+X”關愛服務體系,落實工會、青年干部、志愿者長期走訪機制,將事實孤兒納入愛心暑托班、微心愿、暖冬行動、悅讀計劃等關愛項目,切實為事實孤兒提供精準鏈式、持續貼心服務。金融機構后期將針對性提供社會實踐機會、升學支持和就業指導。太倉支行將進一步完善“資源整合+聯動幫扶+過程管理+跟蹤問效”的全鏈條服務,切實把“我為群眾辦實事”落到實處,把好事辦到心坎上去,讓事實孤兒在關愛中向陽而生,在服務中點亮夢想。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