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婦女

太倉四大工作模式 服務婦女兒童家庭

來源:政府辦公室發布時間:2018-04-26 10:32瀏覽量:字體:

一是項目化運作。2016年,太倉市婦聯將4個服務婦女兒童家庭的事項(婚姻家庭矛盾調解、家庭教育咨詢指導服務、女性社會組織培育服務、婦女兒童生存發展需求調研)列入政府購買社會服務清單。近3年實施情感困境婦女心理幫扶、親子環保DIY、家庭安全教育、準媽媽成長計劃等服務婦女兒童微創投項目20個,為超過1.2萬人次的婦女兒童提供服務。

二是專業化推進。太倉市成立女性社會組織指導服務中心,建立女性社會組織創業孵化園和女性社工實訓基地,組建婁城巾幗公益聯盟,指導女性社會組織承接政府公益創投項目43個,舉辦聯盟公益嘉年華活動10多場次。太倉市引導社會組織服務項目進“家”,為各級婦兒之家引入項目、資金、人才。馨女人愛心社走進常豐、德興等社區舉辦“國學小講堂”活動,巾幗心協走進景瑞社區開展婚姻家庭心理疏導服務,啟航青少年服務中心走進十個社區開設愛心暑托班,這些項目都得到了社區居民的歡迎。

三是品牌化創建。太倉市開展特色婦兒之家,目前已建成江蘇省級婦兒之家13個,蘇州市級婦兒之家28個,太倉級婦兒之家50個。

四是互聯網+模式。太倉市樹立互聯網思維,加大運用網絡及新媒體開展婦聯工作的力度,成立網上婦聯,組建網評員、網宣員隊伍,建立“一站兩微+N群”的網絡矩陣,以太倉女性網、“太倉婦聯溫馨家園”微信、“太倉婦聯”微博為引領,太倉市建立了婦女工作微信、QQ群、微信群百余個,擁有成員或粉絲近7萬人。依托網絡新媒體開展好家風故事展播、優秀典型評選、最美幸福照征集等活動,婦聯干部帶頭做好“陽光朋友圈”,傳遞網上正能量,走出了一條“網”聚各階層婦女群眾,“網”領女性社群的工作新路徑。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