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婦女

2019年度太倉市基層婦女干部培訓班鄉鎮片輪訓全面開展

來源:政府辦公室發布時間:2019-04-26 10:37瀏覽量:字體:

為進一步加強全市婦聯干部隊伍建設,有效發揮婦聯執委優勢,全面提升婦聯干部的綜合素質和履職能力,更好地服務廣大婦女、兒童和家庭,4月23日,由市婦聯主辦,市婦干校承辦的2019年太倉市基層婦女干部培訓班在沙溪鎮開啟,由此拉開了全市鄉鎮片婦聯干部的輪訓序幕。

基層組織是婦聯工作的基礎和活力源泉,2018年,我市出臺了《太倉市婦聯改革實施方案》,通過“會改聯”,吸納了一大批熱愛婦女工作、有威望、有能力、有專長的優秀女性加入婦聯干部隊伍。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把“增強群眾工作本領”作為我們黨在新時代全面增強執政本領必須要增強的“八個本領”之一。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本領不是天生的,是要通過學習和實踐來獲得的。學習好才能服務好,學習好才有可能進行創新。”

為了讓新任的婦聯干部盡快適應新崗位新工作,婦聯組宣部與婦干校多次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商討,最終決定以輪訓的形式開展全方位培訓。整個輪訓計劃分兩步走,第一步:4月—5月,由婦干校主導分批次完成對8個鎮區的鎮婦聯全體執委及各鎮村(社區)的婦聯主席與副主席的培訓。通過市婦聯各職能科室的部長(主任)講實務,對婦聯“新人”們開展政治理論、基層婦聯工作和農村基層治理實務知識的培訓。第二步:由各鎮區婦聯主席主導,婦干校配合并督查,6月底前,根據各自鎮區的實際婦女工作并結合上級婦聯要求,備好一堂課,利用新媒體、微課堂或現場會等多種形式,完成對所轄村(社區)執委的培訓。將男女平等基本國策、群團改革精神、鄉村振興戰略、婦聯工作實務、農村黨建和基層治理工作等融入教學,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提升履職能力,強化責任擔當。

屆時,將有2000多名鄉鎮基層婦聯干部在此次輪訓中受益,由婦聯的“門外漢”轉向專業者。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