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婦女

巾幗心向黨 建功新時代 ——太倉市婦女第十六次代表大會順利召開

來源:政府辦公室發布時間:2019-08-12 11:39瀏覽量:字體:

8月9日,太倉市婦女第十六次代表大會隆重開幕。來自全市各條戰線的230名婦女代表歡聚一堂,共謀發展大計,共話美好未來。太倉市委書記沈覓在開幕式上講話,希望全市婦女堅定不移聽黨話,不忘初心跟黨走,在高質量建設“兩地兩城”中再立新功。

沈覓書記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參加會議的全體代表、全市廣大婦女和婦女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他指出,市婦女第十五次代表大會以來,全市廣大婦女緊跟時代步伐,主動投身高質量建設“兩地兩城”發展實踐,涌現出了巾幗建功標兵、巾幗技能之星等一大批婦女先進典型,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全市各級婦聯組織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級婦聯的正確領導下,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立足基層、服務婦女,在加強婦女思想引領、引導婦女創新創業、維護婦女兒童權益、家庭文明建設和推進婦聯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舞媽舞爸”平安志愿、“姐妹緣”等一批特色品牌,收獲了省婦女兒童工作先進集體、省維護婦女兒童權益示范崗等榮譽。

沈覓書記強調,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決勝高水平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希望全市廣大婦女提高政治站位、追求崇高理想。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把聽黨話、跟黨走實實在在落到行動中去,把追求幸福生活與推進太倉改革發展各項事業緊密結合起來,爭做信念堅定、理想高遠、愛黨愛國的新時代女性。要緊扣中心大局、擔當時代重任。圍繞建設“現代田園城、幸福金太倉”總目標,在加快創新轉型、提升城市能級、深化改革開放、推動鄉村振興和保障改善民生中積極作為、大顯身手。要發揮獨特作用、弘揚社會風尚。積極主動參與全國文明城市創建、美麗庭院建設等活動,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以幸福美滿“小家庭”帶動文明和諧“大家庭”。

沈覓書記強調,全市各級婦聯組織要立足職責定位,聚焦發展大局,充分發揮優勢,成為黨開展婦女工作最可靠的得力助手。要堅持把黨的領導放在突出位置,全面加強婦聯黨的建設,確保婦聯工作始終保持正確的政治方向。要進一步找準服務中心工作的切入點、結合點和著力點,把婦女的智慧和力量匯聚到太倉改革發展各項事業中來。要深化聯系服務工作,做細做好惠及婦女兒童的實事項目,讓廣大婦女感受到“娘家人”的溫暖。要加強自身建設,全面深化改革,改進工作作風,加強隊伍建設,把婦聯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蘇州市婦聯主席、黨組書記謝建紅出席會議并講話。她充分肯定了太倉市婦女事業和婦女工作取得的顯著成績。她希望廣大婦女進一步胸懷大局,共筑巾幗夢想;各級婦聯組織進一步改革創新,共繪美好藍圖;各級黨委政府進一步關心支持,共創良好環境。

市婦聯主席張英姿代表太倉市婦聯第十五屆執行委員會作了題為《巾幗心向黨 建功新時代  團結帶領廣大婦女為譜寫太倉發展新篇章而努力奮斗》的工作報告。報告總結了太倉市婦女第十五次代表大會以來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經驗,研究確定今后五年全市婦女工作的目標任務。一是把牢政治方向,在奮進新時代進程中踐行新思想。二是聚焦發展大局,在服務高質量發展中展現新擔當。三是深化“三個注重”,在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中發揮新作用。四是貫徹基本國策,在融入社會治理格局中實現新作為。五是激發組織活力,在深化婦聯改革創新中構建新生態。

大會選舉產生了市婦聯第十六屆執委會,通過了第十五屆執委會報告決議。

在市婦聯第十六屆執委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上,張英姿當選為市婦聯主席,陳靜怡、李黎、劉婭(掛職)、王嫻敏(兼職)、陸鶯(兼職)當選為市婦聯副主席。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市政府分管領導,各鎮(區)及各有關部門分管負責同志,全市正科職以上女干部,市各人民團體主要負責同志,歷屆婦聯老領導,婦聯第十五屆執委應邀參加開幕式。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