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婦女

市婦聯獲評全省婦女兒童工作先進集體 多項指標走在全省前列

來源:政府辦公室發布時間:2019-11-01 11:29瀏覽量:字體:

10月30日,太倉市婦聯在蘇州市婦女工作會議上獲評全省“婦女兒童工作先進集體”榮譽稱號。

“十三五”以來,市婦聯積極協調和推動婦兒工委成員單位發揮職責,堅持以規劃為引領,以需求為導向,以項目為抓手,集聚優勢資源,合力推進婦女兒童事業持續健康發展,多項指標走在全省前列。婦女就業領域不斷拓寬,全市從業人員中女性占47.5%,高級專業技術人員中女性占55%,高出全省20個百分點;兒童受教育程度進一步提高,學前三年毛入園率、九年義務教育鞏固率連續多年穩定在100%,高中階段毛入學率、適齡流動兒童義務教育入學率多年來位居全省領先水平。據2018年評估數據顯示,我市80%的婦女指標和90%的兒童規劃指標實現或超越2020年終期目標值。

此外,市婦聯不斷加大維權力度,織牢織密婦女兒童維權工作網,“十三五”以來,累計為1.2萬多人次的婦女提供法律維權服務;扎實推進一批婦女兒童實事項目,實施公益關愛項目,全面促進婦女兒童素質提升、多元發展,婦女兒童發展環境得到顯著優化。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