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婦女

保護女職工合法權益,太倉人社在行動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3-31 16:37瀏覽量:字體:

為切實維護女職工合法權益和特殊利益,營造安全衛生和諧的勞動環境,助力打造勞動關系模范城市,太倉市人社局會同衛健委、總工會、婦聯等單位,組織本市各鎮(區、街道)開展女職工勞動保護專項監督檢查工作。

本次檢查范圍覆蓋本市行政區域內的各類用人單位,重點監督檢查女職工較多的電子、紡織服裝、化工、皮革制鞋、餐飲、美容美發等勞動密集型企業和存在職業危害隱患的企業,以及曾查實存在侵害女職工權益的用人單位。監督檢查內容涵蓋企業遵守女職工禁忌從事勞動范圍規定的情況、女職工勞動保護特殊待遇落實情況、女職工衛生室、孕婦休息室、哺乳室等設施建立情況、女職工心理健康維護情況、《江蘇省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的落實情況、孕期、產期、哺乳期女職工有關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特別規定的落實情況、在勞動者依法享有婚假、節育手術假、女職工孕期產前檢查、產假、哺乳期內的哺乳時間、男方護理假等期間,工資支付情況、孕期、產期、哺乳期女職工勞動合同解除或終止情況、女職工勞動合同訂立情況以及參加社會保險情況等。

本次女職工勞動保護專項監督檢查行動共查檢單位21家,涉及女職工2039人,專項檢查行動延續至3月25日,但我們對全市女職工的保護將是365天全方位的,歡迎社會各界一起參與、共同監督,為各條戰線上的女職工保駕護航。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