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婦女

父母沙龍 為考生家長支招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5-27 16:05瀏覽量:字體:

中高考臨近,家長、孩子面臨著同樣的壓力,在這個關鍵時期,初三、高三學生家長該如何更好地扮演陪伴者的角色?日前,市婦女兒童活動中心組織開展5月“好爸好媽”父母沙龍,30多名家長針對中高考話題展開探討和交流。

“如何幫助孩子減壓?”“中考臨近,怎么能讓孩子更自律,激發孩子動力?”“作為考生家長,如何陪伴好孩子?”……沙龍開展前,家庭教育高級指導師肖廣艷對家長們進行了問卷調查,收集了考生家長目前最關心和煩惱的問題。針對家長們提出的問題,肖廣艷一一支招,通過一個個生動的故事與鮮活的事例,幫助家長做好考前陪伴,營造和諧、溫馨、平靜的家庭環境,讓孩子保持良好的應考狀態。

近年來,市婦聯依托市婦兒活動中心,不斷拓展宣傳渠道,創新活動形式,注重科學引領,推動家庭教育工作創新發展。在全市范圍內定期舉辦“教育在四季愛的交響”家教巡講、“好爸好媽”父母沙龍等各類活動,累計開展活動600余場次,有效幫助家長樹立正確的家教觀念,提高科學家教水平。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