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婦女

陸渡街道召開首屆家庭文化藝術節開幕儀式暨“紅心向黨 筑夢成長”親子系列活動

來源:陸渡街道辦事處發布時間:2021-06-30 10:39瀏覽量:字體:

為了鼓勵引導廣大家庭養成科學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覺傳承家庭美德,豐富家庭文化生活,推動形成愛國愛家、相親相愛、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會主義家庭文明新風尚,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陸渡街道舉辦首屆家庭文化藝術節開幕儀式暨“紅心向黨筑夢成長”親子系列活動。

來自上海嘉定工業區、陸渡街道、市文教投公司、婁江新城建設指揮部等陸渡街道大工委共建單位的約50組職工家庭參加了本次親子活動。在黨課視頻《賡續血脈陸渡前行》的一幕幕畫面中,活動正式拉開了帷幕。之后,來自陸渡街道的3個職工家庭帶來了朗誦、芭蕾舞、倫巴等才藝表演,引來臺下一陣陣掌聲。

開幕儀式后,親子家庭一同參觀了太倉市黨性教育基地“心源”館,感受黨建引領的先鋒力量。最好的學習方式是體驗,本次“紅心向黨筑夢成長”親子系列活動安排了“家?教”手賬、“家?美”油畫、“家?學”陶藝、家?香”烘焙、“家?品”咖啡共5項趣味活動。

在“家?教”手賬制作活動中,在老師一步步的教導下,小朋友與家長一起制作了以“家風好故事”“革命故事”為主題的手賬本,重溫歷史故事,感受愛國情懷。

在“家?美”油畫繪畫活動中,小朋友與家長一起繪制了心目中的美麗家鄉、革命英雄人物、卡通形象……一幅幅精美的油畫,串連起了和諧陸渡的一戶戶幸福家庭。

在“家?學”陶藝制作活動中,一艘艘陶藝紅船承載新一代對黨和國家美好的祝福,一面面紅旗正在小朋友的心中冉冉升起。

最具人氣的“家?香”烘焙活動,在一組組家庭的滿載而歸中落下了帷幕,活動中烤制的一個個蛋糕有著親情的甜蜜。

香濃可口的咖啡有著苦澀和甜蜜的味道,在“家?品”咖啡的活動中,小朋友在咖啡師的指導下,為自己的爸爸、媽媽制作了人生中第一杯愛的咖啡。

在活動的最后,別出心裁的設置了“著漢服,興禮儀”拍照打卡環節,讓家庭享受中國傳統服飾之美,感受中國傳統文化魅力,激發孩子們對中華文化的崇敬之情。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