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婦女

“慧·家”進萬家 點亮“她力量”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08-10 15:22瀏覽量:字體:

為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持續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市婦聯積極發揮家事法律、心理服務講師團的志愿者作用,舉辦家事系列服務活動,涵蓋法律、心理、調查、調解等7個系列。打造市婦聯“慧·家”品牌,多角度全覆蓋維護婦兒權益。

“慧·家”進萬家活動以普及《民法典》為中心,根據群眾需求“點單”,確定了婚姻類、繼承類、相鄰權、老人贍養等主題的74場法律巡講。截止7月31日,家事法律服務講座已開展了43場。同時,依托市心協的專業力量,通過一對一面詢和開展團輔講座,幫助廣大婦女和家庭正確運用心理疏導方法維護自身心理健康。家事心理服務講座預約21場,已開展8場;家事心理服務團提供庭前心理疏導25件次,成功疏導5件次。市婦聯召開市家事調解工作座談會暨“慧·家”家事調解員聘任儀式,在全市各鎮聘任13名家事調解員,參與家事調解,先后完成9件次,為婚姻家庭糾紛調處夯實基礎。

“慧·家”進萬家活動以“法律+心理”為主要模式,以各種節假日為契機,發揮家事法律講師團、心理服務講師團作用,扎實做好法律宣傳、婚前教育、家庭糾紛調解等工作,有效保護婦兒合法權益,大力提升婦女獲得感、幸福感與成就感。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