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婦女

市農業農村科技服務中心舉辦“棉花的秘密”科普培訓

來源:太倉市農業農村局發布時間:2021-11-05 10:27瀏覽量:字體:

地方特色種質資源是在特定地理和社會環境下形成的特異種質資源,是重要的農業遺產和自然資源。做好地方農作物種質資源保護和利用,是促進我市農業科技創新和農業現代化發展的物質基礎,也是實現農業可持續發展的重要保證。

為進一步宣傳科普地方種質資源,10月31日,市農業農村科技服務中心結合自身實際,聯合農業農村局婦女兒童工作“七彩小農人”品牌,開展了太倉市地方種質資源宣傳系列-“棉花的秘密”科普培訓。中心工作人員為小朋友們上“棉花的秘密”農業科普課。從小謎語切入,再從“初識棉花”、棉花冷知識進行深入講解,帶領孩子們走進棉花的世界,同時讓孩子們了解了太倉棉花的悠久歷史和發展歷程,也對“半絲半縷恒念物力維艱”有了更深的感悟,現場氛圍十分活躍。

棉花知識科普結束后,孩子們親自動手,進行了棉花花束手工“DIY”,小朋友們憑自己獨特創意,與父母一起動手,制作一束束漂亮的棉花花束。通過手工制作活動,寓教于樂,充分發揮了孩子們的想象力,不僅培養了孩子們的動手能力,還提高了他們對棉花知識的興趣,體驗到了棉花的另一種美。

同時,中心工作人員還帶領小朋友們感受農耕文化,并乘坐了“振興號”小火車,乘坐火車期間,沿路工作人員向小朋友們介紹太倉市東林村循環農業,講解東林村“一根草、一片田、一頭羊、一袋肥”的循環理念,讓孩子們深入感受太倉市鄉村振興和現代農業建設的新成果。

本次活動是太倉市地方種質資源兒童科普宣傳系列活動的開端,通過理論和實踐相結合,進一步增強了未成年人的創新實踐能力,培養了他們對太倉種質資源保護的濃厚興趣。下階段,市農業農村科技服務中心將繼續深入推進地方種質資源宣傳,積極開展農作物資源科普活動,讓公眾進一步了解農業種質資源在農業現代化建設中的重要作用,提升科學保護利用農業種質資源的自覺性、主動性和積極性。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