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婦女

市婦聯開展巾幗新時代文明實踐特色項目總結評估會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1-12-03 14:35瀏覽量:字體:

近日,市婦聯開展巾幗新時代文明實踐特色項目總結評估會。各鎮區婦聯主席,科教新城、婁東街道、陸渡街道婦工委主任以及各項目點負責人參加了此次總結評估會。

會上,18個巾幗新時代文明實踐項目的負責人分別圍繞“品牌建設”、“陣地建設”、“特色活動”等方面交流匯報了各巾幗新時代文明實踐特色項目的實施情況。市婦聯副主席李黎對各巾幗新時代文明實踐項目建設情況表示充分肯定,并建議下一步在不斷優化項目的同時,要繼續創新形式,做亮品牌,堅持用正面、積極、向上的巾幗力量服務大局,把各項目的特色舉措轉化為引領聯系服務婦女群眾的工作動力和實實在在的成果,切實增強婦女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2021年,市婦聯繼續圍繞“巾幗心向黨奮進新征程”主題主線,依托市、鎮、村(社區)和“婦女微家”等四級巾幗新時代文明實踐基地,在基層婦聯組織開展“十百千萬”巾幗新時代文明實踐項目,在18個村(社區)實施“巾幗花滿園”女子學堂、“‘五韻’領+,共建美好家園”等18個實踐項目。

助力思想政治引領。“巾幗花滿園”電站村女子學堂項目結合專業特色開設家風家訓、形體禮儀、手工藝術等主題課堂,以善美潤澤人生為宗旨,培養具有優秀品德、良好品行、高雅品味的新時代女性。“清豐頌文明巾幗好家風”項目通過“學習-交流-尋訪-評比-表彰”的途徑,結合實際開設家風家訓、文明禮儀、綠色健康等主題課堂,在各類文體活動中以朗誦的形式展現巾幗家風文化等。

助力家庭文明建設。中荷村“揚家庭美德興文明之風”項目成立“荷花媽媽”志愿隊,開展荷花媽媽”家教課堂”弘揚文明家風。“剪紙里的文明傳承”項目通過傳統手工藝剪紙教學、文藝表演活動與志愿服務,推進和諧家庭建設。“小手拉大手共創最美家”項目開展主題沙龍、講座、培訓等,滿足家庭個性化教育需求,合力打造“智慧爸媽養成計劃”等。

助力困境關愛支持。“紅梅連心巾幗笑”紅梅鄰里互助項目建立失獨婦女長期活動基地,通過“紅梅課堂”、“沙龍活動”、“愛心走訪”,幫助失獨婦女提高生活質量和生命質量,使其家庭擺脫困境,促進人生發展。

助力鄉村振興行動。“美麗庭院幸福家”特色服務項目組織學習庭院管理技能,培育選樹典型,多形式推進美麗庭院建設;瀏河“‘五韻’領+,共建美好家園”項目依托特色康居鄉村建設為契機,組織巾幗志愿者、村民、兒童等共同打造韓家宅,傳承和發掘獨具地方特色的傳統文化藝術。

助力權益維護保障。“和平‘巾’英”項目開展法治宣傳、法律咨詢和反家庭暴力宣傳,組織志愿者入戶走訪調解日常糾紛。“巾幗暖人心普法行動”項目開展巾幗學法講座、婦女權益法律知識競賽、普法刺繡、防詐宣傳、關愛未成年等形式多樣的活動,帶領永樂村廣大婦女兒童學法、尊法、守法,提高依法維權能力。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