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婦女

全市婦兒工委全體委員(擴大)會議召開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5-11 09:23瀏覽量:字體:

昨日上午,全市婦兒工委全體委員(擴大)會議召開。副市長、市婦兒工委主任陳磊出席會議。

會上,研究審議了《太倉市“十四五”婦女兒童發展規劃》,描繪婦女兒童事業發展新藍圖。據介紹,“十四五”婦女兒童發展規劃共有三大亮點,一是突出了新形勢下對婦女兒童心理健康的關注,并把身心健康放在第一領域,作為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二是新增了“家庭建設”領域和“家庭養育”領域,完善家庭政策服務體系,提升家庭發展能力,推動家校社協同育人,最大限度地促進兒童全面健康成長。三是建立完善數據庫共享平臺,將監測統計工作納入本地區、本系統年度常規統計制度,并納入各種專項統計調查,加強部門分性別、分年齡統計工作。

根據規劃,“十四五”時期,我市將進一步認真貫徹落實男女平等基本國策和兒童優先原則,推動婦女在身心健康、科教文化、經濟參與、決策與管理、家庭建設以及權益保障方面獲得更加平等、優質的發展,推動兒童在健康、教育、安全、福利、家庭、環境等領域的權利得到進一步實現。到2025年,太倉婦女發展水平繼續在全省乃至全國保持領先地位,部分重點指標達到世界中等發達國家和地區發展水平;太倉兒童發展更加均衡、全面、優質,繼續走在全省乃至全國前列。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