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綠色通道 > 婦女

我市啟動2022年度城鄉婦女“兩癌”篩查工作

來源:太倉市人民政府發布時間:2022-06-29 09:53瀏覽量:字體:

宮頸癌、乳腺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常見惡性腫瘤,日前,我市2022年度城鄉婦女“兩癌”篩查工作啟動。今年,將為2萬余名35~64周歲的城鄉婦女進行篩查。

27日,記者在陸渡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看到,經過社區登記報名,不少轄區婦女來到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檢查,檢查項目包括宮頸癌篩查、乳腺癌篩查、常規婦科檢查等。該中心婦產科主任陳燕說,轄區婦女報名后,中心對婦女進行“兩癌”初篩,如發現陽性病例,將轉診到上級醫院,由專家作進一步診斷,后續再由社區醫生進行跟蹤隨訪。據了解,今年,陸渡街道轄區內參與檢查的婦女超過1100名。

乳腺癌和宮頸癌患者在早期幾乎沒有癥狀,但通過規范的篩查可以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因此,盡早進行“兩癌”篩查對女性非常必要。據悉,“兩癌”篩查項目自實施以來,我市婦女疾病檢出率顯著提高,同時,還對陽性患者進行規范治療和跟蹤隨訪,該項目深受群眾好評。通過“兩癌”篩查活動的普及與開展,大多數適齡婦女的自我保健意識得到了明顯提高。

相關文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