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法治建設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設)

太倉市組建新一屆市政府法律顧問委員會

來源:司法局發布時間:2019-05-21 13:50瀏覽量:字體:

日前,太倉市組建新一屆市政府法律顧問委員會,積極推行政府法律顧問制度,深入推進依法行政,加快建設法治政府。

法律顧問委員會由市政府分管領導、司法局工作人員和聘任的律師團隊組成。法律顧問委員會作為市政府涉法事務的參謀和助手市政府法律顧問委員會分設八個工作組。

其主要工作任務是:重大行政決策的法律論證、合法性審查;重要政府規范性文件的研究、論證;重大、疑難行政復議、行政應訴案件的研究、論證;重要經濟項目、資產處置、涉及社會穩定的重要事項、重大突發事件的法律論證;重要合同、協議的審查、洽談;市政府交辦或者委托的訴訟、仲裁及其他工作事項。

同時,明確了市政府法律顧問委員會工作規則。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