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法治建設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設)

市資源規劃局三舉措做好行政應訴工作

來源:司法局發布時間:2019-05-16 16:16瀏覽量:字體:

近日,市資源規劃局對一起疑難復雜行政訴訟案件進行應訴前專家研判,相關業務科(室)會同顧問律師,對案件事實認定、證據材料審查以及法律依據等方面進行詳細的討論,確保該起案件順利應訴。

近年來,隨著行政訴訟案件不斷增長,該局采取了一系列積極措施,確保了行政應訟工作的質量,維護了部門依法行政良好形象。一是明確應訴的分工和職責。該局將訴訟應訴工作作為依法行政的一項重要工作。明確一名副局長主抓行政訴訟工作,局法監科牽頭負責,各業務科(室)協助配合。庭審時,分管領導和涉及業務科(室)負責人共同出庭應訴,確保了訴訟應訴工作的順利開展。二是積極落實法律顧問制度。聘請2家律所作為法律顧問單位,對行政訴訟進行把關,并不斷加強行政訴訟經辦人員的業務培訓,提高行政應訴水平。三是加強應訴前的專家研判。應訴前,局法監科會同法律顧問進行全面細致的研判。對案件事實是否清楚,證據是否確實充分,案件的受理、調查、處理等工作程序是否規范,適用法律是否正確,自由裁量權運用是否適當等各方面進行集體討論研判。2018年,該局共應訴行政訴訟23起,涉及不動產登記、信息公開、行政征收、行政許可等多方面,勝訴率達90%以上。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