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法治建設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設)

沙溪鎮行政審批局首季度辦件量較去年同期增長17倍

來源:司法局發布時間:2019-05-16 16:04瀏覽量:字體:

自2018年6月沙溪鎮行政審批局入駐新辦公樓以來,行政審批事項不斷延伸,駐鎮機構全部入駐,設置81個窗口,開啟“一站式”服務模式。2019年,沙溪鎮行政審批局積極探索,勇于突破,一季度共辦件47625件,比去年同期增長17倍。

一是民生綜合類辦件量大幅提高:一季度,綜合窗口辦件量達13751件,同比增長6.8倍,主要增長點在民政、社保兩大民生服務類方面。民政辦理74件,1388人次;社保共辦件9033件。其他方面,計生辦件2024件、殘聯辦件15件、醫保報銷辦件2605件。審批局進一步完善鎮村聯動模式,共梳理出73項鎮村聯動事項,涉及到民政、殘聯、計生等多個部門,村民可直接到村社區服務站進行辦理。 

二是駐鎮機構進駐充實審批事項:隨著駐鎮機構全部入駐,沙溪鎮行政審批局正式實現“進一扇門,辦百姓事”的宗旨,在擴大審批事項的同時,也為審批局注入了新的活力。一季度,公安綜合窗口辦件量達19890件,其中派出所辦理6750件,交警辦理13140件;稅務窗口辦件量為3684件,個私中心辦件量為3383件;不動產集成服務窗口共辦理2775件,發證業務量占全市的20%;開設的天然氣、自來水、移動、廣電等七類便民服務窗口,共辦理2529件。 

三是市場準入類審批實現新突破:一季度,市場準入類審批事項辦理相比去年同期實現了新突破,新增辦理公共場所行政許可7件、放射診療建設項目職業病危害放射防護預評價審核1件、動物診療許可證核發1件、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經營單位申請從事互聯網上網服務經營活動許可1件。今年,審批局擬推行行業許可“一證化”改革,頒發沙溪鎮“行業經營綜合許可證書”,在梳理出的美容美發行業、住宿業、娛樂行業等11個行業率先實行。屆時,辦理審批只需到一個窗口即可完成全部事項,可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