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領域信息公開 > 法治建設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設)

市交運局開展“規范執法行為、推進廉潔執法”專項整治活動

時間:2019-06-27 14:06來源:司法局訪問量:
【字體:

市交運局以打造忠誠干凈擔當的交通運輸執法鐵軍為目標,認真排查和糾正交通運輸系統各執法單位及其工作人員在執法過程中存在的不公正、不規范、不廉潔、不文明等突出問題,提升人民群眾對交通運輸行政執法工作的社會滿意度,開展了為期7個月的“規范執法行為、推進廉潔執法”專項整治活動。

整治活動內容圍繞五個方面:一是執法不公正。主要包括違反規定重復執法,選擇性執法;濫用自由裁量權,同案異罰,畸輕畸重;執法不透明,以罰代管,弄虛作假等損害執法公信力的問題。二是執法不規范。主要包括執法主體和人員不合法、超越法定權限、違反法定程序,隨意扣押款物、車(船)等有法不依、違法執法的問題。重點抓好行政執法“三項制度”的貫徹落實。三是執法不廉潔。主要包括利用職務便利,吃拿卡要,接受當事人請托,收受當事人財物,辦關系案、人情案、金錢案;違反規定亂收費、亂攤派、亂罰款,下達或變相下達罰沒款指標;指定購買商品、接受有償服務;領導干部違規干預或插手案件辦理等違反黨的廉潔紀律的問題。四是執法不作為。主要包括不依法履行職責,監管不到位,發現問題不處理,受理投訴不及時,辦理案件超時效;失職瀆職,導致重大事故、事件、案件發生;為民服務意識不強,對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置若罔聞,查處不力,處置流于形式等不擔當、不作為的問題。五是執法不文明。主要包括設置障礙,刁難群眾;對待群眾態度惡劣,工作簡單粗暴等損害群眾利益、影響行業形象的問題。

為此,市交運局機關成立了督查組,加強督促檢查,對專項整治中發現的頂風違紀行為,將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同時,該局還著力加強制度建設,以專項整治工作為契機,將不斷完善規范行政執法的各項管理制度,促進本單位及其工作人員依法履職盡責、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滿意度和獲得感。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x

您訪問的鏈接即將離開“太倉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是否繼續?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