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法治建設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設)

太倉市建立政府投資審計項目庫 加大重大項目審計監督力度

來源:司法局發布時間:2019-06-27 14:21瀏覽量:字體:

近期,太倉市審計局綜合分析歷年政府投資項目投資額、社會關注度、建設組織形式等因素,建立完善了“政府投資審計項目庫”,將新劃入的重大項目稽察職責探索整合到投資審計監督中,圍繞三項理念,全面推動政府投資審計工作開展。

一是秉持“多類并舉,強調縱深”理念。將審計視角從側重造價審核拓展至項目建設全過程,綜合運用竣工決算、跟蹤審計等多種審計方式,對庫內項目深化立項審批、征地拆遷、工程招投標、設備材料采購、資金管理、質量管控等環節的審計監督,揭示重大損失浪費、質量安全和違紀違法問題。二是秉持“統籌兼顧,全面覆蓋”理念。將庫內項目開展計劃與經濟責任、公共資金等審計項目中長期計劃一并統籌,形成政府投資審計中長期計劃。在具體審計項目開展過程中實現一個審計組一次進點,多項審計任務同步推進,從而打通各項目關節,提高審計效率,擴大審計成效。三是秉持“分類實施,突出重點”理念。將庫內政府實事工程、民生工程、重大投資項目予以單獨立項,集中力量深入開展審計工作。庫內其他項目以協同、結合開展的形式作為財政預決算、經濟責任等項目的重點審計事項,視項目實際情況以全面審計或關鍵環節抽查靈活開展審計。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