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法治建設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設)

市財政局成功舉辦2019年度法治建設研修班

來源:司法局發布時間:2019-06-06 15:48瀏覽量:字體:

5月29~31日,市財政局在蘇州健雄職業技術學院舉辦2019年度財政系統法治財政建設研修班,市局及鎮(區)財政部門共計50余名財政干部參訓。
    培訓課程內容豐富,安排了“保密法”與“網絡信息安全”講座,進一步增強財政干部的保密意識和風險防范意識;“工作中的情緒管理”教會大家如何應對工作中的突發事件;“行政執法法律責任與風險防范”從理論與操作層面,指導執法人員進一步規范行政執法行為,提高執法水平;“深化財稅體制改革研究”讓年輕干部對財政改革的背景和任務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針對新修訂的《國務院信息公開條例》,專門邀請省高院行政庭劉軍法官,從司法實務的角度進行條文解讀和案例分析,指導行政機關規范辦理信息公開案,規避涉訴風險,具有很強的實用性和操作性;此外,培訓班還組織了半天素質拓展訓練,培養財政干部團隊合作能力,增強了團隊凝聚力。
    本期研修班取得了良好的教學效果,不僅增強了財政干部依法行政依法理財意識,提高了行政執法人員執法水平和整體素質,也為進一步推動法治財政標準化建設夯實了基礎。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