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法治建設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設)

市城管局與簽約律所聯合推出每月《律師視角》為城管執法參謀助力

來源:司法局發布時間:2019-06-27 14:47瀏覽量:字體:

繼2018年市城管局律師駐隊項目的強勢亮相之后,今年,該局與5家簽約律所聯合推出《律師視角》月刊,旨在對城市管理領域執法過程中遭遇的法律難點、熱點問題進行釋法,為全體城管執法人員提供更有針對性、權威性的法律建議。

3月的第一期刊物,主要圍繞“建筑物外墻剝落造成損害責任歸屬問題”展開分析。3月12日下午,市城管局在開展戶外工作期間,某酒店樓頂突然發生墻面瓷磚剝落從高空墜下事件,雖然該局防護措施已做到位,未發生人員傷亡,但該事件引發局領導高度重視。為進一步明確建筑物外墻剝落造成他人損害相關責任歸屬問題,局法制科迅速組織5家律師駐隊項目簽約律師事務所對此類事件進行分析研討,最終《律師視角》第一期刊物《建筑物外墻剝落造成損害責任歸屬問題分析》新鮮出爐。文章從現行法律規定及實務的角度出發,從相關法律法規、歸責原則、責任主體及城市管理局相關責任四個方面對問題做了簡要分析,明晰了該類問題中我局可能會承擔的責任問題,以此警醒我局對城市的日常管理要更加精細化,隱患排查要更加常態化。

截至目前,《律師視角》已出完第二期,今后,該局將以每月一至兩期的頻率出刊,及時對城市管理中的各種“疑難雜癥”開出“藥方”。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