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法治建設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設)

港區組建行政審批局

來源:司法局發布時間:2019-07-25 15:37瀏覽量:字體:

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加快推進相對集中行政許可權改革試點,主動承接國家級開發區全鏈審批清單賦權事項,切實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審批效率,港區黨工委、管委會決定組建行政審批局。經蘇州市委編辦批準同意,2019年6月,正式組建港區行政審批局。

港區行政審批局主要履行權限范圍內有關市場準入、投資建設和社會事務等領域的行政審批職能。

目前,行政審批局內設架構、人員隊伍基本到位,賦權事項承接簽約、服務大廳設計裝修、業務管理建章立制等工作有序推進。

截止2019年7月初,已完成賦權簽約事項92項,其余事項都已與相應部門建立聯系,預計將在9月底形成完整的開發區審批事項清單。同時,行政服務中心裝修設計方案已經確定,7月底完成設計招投標,10月完成裝修招投標并正式進場施工裝修,2020年1月開始安裝調試,3月份完成入駐正式對外辦公,實行“一枚印章管審批”。

為了進一步提高行政審批局全體工作人員的思想認識、業務素質和服務水平,加強對審批業務知識及流程,在線政務綜合服務、公共服務、投資建設項目管理等平臺一體化的全方位了解,近日,港區行政審批局專門組織相關業務培訓,對國家級開發區219項賦權審批事項進行學習解讀,并邀請政務服務綜合業務平臺軟件公司開展專題培訓。

與會同志學習了港區行政審批局機構職能和主要審批事項,并進行研究討論。軟件公司系統介紹了開發區政務服務綜合業務平臺的流程設計、關鍵節點、數據統計等情況。通過學習,大家初步認識和掌握了港區行政審批局現階段的職責范圍、工作重點及下一步工作方向。行政審批局局長馬駿布置了當前工作,對行政審批從互聯網信息化、審批權限、審批流程、審批進度等提了要求。

下一階段,港區行政審批局將進一步梳理行政審批事項,加強學習交流,建立健全工作機制和審批流程,全面提升行政審批工作能力,為后續的審批業務高效規范運轉,真正實現“一枚印章管審批”打好基礎。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