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法治建設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設)

市稅務局二分局四規范嚴格落實執法全過程記錄制度

來源:司法局發布時間:2019-08-01 15:07瀏覽量:字體:

為防范執法風險,保護納稅人權利,市稅務局二分局嚴格執行執法全過程記錄制度,凡與檢查相對人采取的取證性談話均須進入約談室。

為確保執法記錄規范,該分局制定了約談室日常使用和設備運行維護管理制度,對約談流程進行細化和規范:做到納稅人及稅檢人員的身份確認規范、權利和義務告知規范、詢問對話記錄規范、記錄內容確認規范,確保約談流程合法、高效。約談現場全程錄音錄像,約談結束后由主查人員負責下載約談視頻,保存到移動硬盤中,同時上傳至規定的服務器備份,等待案件結束后和執法記錄儀的相關視頻按照“一案一檔、同案同檔”的原則刻錄成光盤保管。

執法全過程記錄制度的實施,進一步規范了檢查人員的執法行為、降低執法風險、方便日后執法糾紛的復查取證,同時也切實保護了納稅人合法權利。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