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法治建設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設)

市司法局開展經濟發達鎮行政執法規范化建設督查調研

來源:司法局發布時間:2019-09-16 10:48瀏覽量:字體:

8月22日上午,市司法局會同蘇州市局行政執法協調監督處赴瀏河鎮開展行政執法規范化建設實地督查調研工作。

督查調研組通過觀看綜合行政執法簡介短片、執法信息化平臺展示、查閱臺賬資料、評查行政執法案卷、抽取執法人員進行法律知識測試等方式對瀏河鎮綜合執法規范化建設情況展開全面檢查、調研。該鎮綜合行政執法局通過整合執法力量,優化執法隊伍,以“4+2+X”的模式劃分三支綜合執法隊伍,實現分片執法;健全執法制度,落實行政執法三項制度,實現規范執法;完善監管機制,創新監管舉措,提高執法效能。3月1日市政府公示下放瀏河鎮處罰事項清單,瀏河鎮開展綜合執法工作5個月以來,已辦結簡易程序案件1453起,一般程序案件70起。

會上,調研督查組成員就執法人員的執法能力、職能部門間的權責界限等困難和問題進行了交流指導。蘇州市相關處室負責人充分肯定了瀏河鎮行政執法改革以來取得的成績,對執法局行政處罰案卷制作的規范性予以高度評價,對執法人員法律知識抽考獲得高分通過予以肯定。反饋了行政處罰、行政許可案卷中存在的問題,提出完善意見,就執法“三項制度”的落實、鎮司法所承擔法治政府建設的具體職能等方面提出建議與要求。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