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法治建設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設)

太倉發出首張長三角“一網通辦”營業執照

來源:司法局發布時間:2019-11-04 10:21瀏覽量:字體:

10月18日,太倉市核發了首張通過長三角“一網通辦”系統申請的“哈雷航天科技(太倉)有限公司”營業執照。

18日中午,陳女士來到上海青浦區行政服務中心長三角一體化服務專窗,申請辦理營業執照。窗口工作人員收到材料后,將材料掃描上傳,通過長三角“一網通辦”專窗系統,太倉市行政審批局長三角“一網通辦”專窗工作人員實時收到了申請信息和材料。工作人員即刻為其辦理營業執照,從受理申請到簽發營業執照用時僅12分鐘。最后,通過“不見面審批”EMS免費快遞服務,營業執照順利交到了陳女士手中。拿到營業執照的陳女士欣喜地表示:“不用我親自到太倉市行政審批局窗口,就近就能辦理,既縮短了時間又節省了成本,實在是太方便了!”

長三角“一網通辦”機制進一步打破了行政區劃界線,有效整合各地政務資源,為落實“不見面審批”改革,推進長三角高質量一體化進程,營造優質營商環境提供了創新樣板。目前,太倉長三角“一網通辦”專窗首批上線了30項企業服務事項和21項個人服務事項,涉及市場準入、民政、社保、稅務、檔案等方面,企業、群眾在專窗遞交申請材料,由專窗工作人員通過網上預審、原件驗證、資料郵遞等方式完成異地申報,審批辦理結果直接反饋至申請人,實現了線上“一地認證、全網通辦”、線下“收受分離、異地可辦”,應用電子證照實現辦事材料免交、異地打證,給企業和群眾帶來實實在在的方便和實惠。  

下一步,太倉市將持續深化“互聯網+政務服務”,在全面推廣長三角異地辦理營業執照的基礎上,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要求,充分利用“全鏈通”平臺,打造所有涉企事項“一網通辦+全程網上辦理”新模式,實現“一次提交材料、一網信息共享、承諾限時辦結、反饋辦件信息”的涉企事項各個環節在長三角城市群跨區域、跨領域、跨行業全程網上辦理。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