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光臨太倉市政府門戶!| 用戶中心
智能問答|無障礙瀏覽|繁體版|English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府信息公開 > 重點政務信息 > 法治建設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設)

港區從嚴開展安全執法確保實現“雙降”總目標

來源:司法局發布時間:2020-01-02 10:39瀏覽量:字體:

一是加強執法人員業務培訓,夯實執法根基。自承接安全生產委托執法以來,港區非常重視安監人員執法能力的提升,當年就有6名安檢人員取得了執法資格證。今年以來,一方面,多次派人參加上級組織的執法檢查方面的業務培訓,提高監督執法的知識水平。另一方面,會同國開區安監中隊開展聯合執法行動,有效提升港區安監人員的現場執法能力。二是加大執法檢查力度,突出重點保雙降。根據上級統一安排和港區安全生產檢查計劃,開展了危化品、涉爆粉塵、有限空間作業、金屬冶煉、涉氨制冷、燃氣安全等重點領域安全專項整治工作,同時借助第三方機構力量開展了全覆蓋的安全隱患大排查。針對整改不及時、不到位的企業開展執法檢查,切實保障隱患的整改閉環。三是加大處罰力度,確保安全穩定大局。今年以來,安全方面共檢查企業366家次,開具各類執法文書345份,網格化巡查企業1042家次。事前立案8起,共處罰金7.2萬元。全年發現的1000多條隱患整改率達95%以上。

相關文件

打印此頁關閉窗口
彩88-欢迎您